棉拖鞋精

挖坑不填

mcu锤基到底是怎么设定的

我看过的第一部mcu就是《雷神1》,从那时起我就是一个坚定的锤基党,光阴荏苒,锤基同人已经相当成熟,大体是傻乎乎大胸金毛攻*傲娇喵喵受。受同人影响太深以至于我再看雷神系列一肚子火觉得索尔对洛基不够宠溺,我一度觉得奥丁对洛基比索尔对洛基好多了。确实奥丁够仁至义尽了,政敌的弃子他完全可以像碾死一只蚂蚁一样杀了小洛基,但他收养了被同族厌弃的洛基并且视如己出在洛基自己发现之前没人怀疑洛基的身世还不是因为奥丁确实视他为孩子。偏袒自己亲生的索尔也没错吧?索尔怎么了他才是亲生的为什么王位就不能给他?如果没有索尔洛基的一生估计会和卡魔拉一样是养父真心疼爱的孩子。
为了维护我心中的锤基我又看了几遍雷神系列以及抖森和海总的线下补充,我发现了,原来同人和mcu真实的设定差距有点大……锤基其实是一个养成失败的故事。mcu想讲的锤基,是一个类似大话西游的错过悲剧,索尔是至尊宝,洛基是紫霞。他们相爱,但因为年轻而错过。
故事的一开始,是洛基爱的更多,以前的他是一个小心翼翼想讨好所有人的男孩,他渴望着所有的爱为此奔走,但瘦弱的他在阿斯加德也受到歧视,父母的疼爱是重要的,可同龄人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慢慢的,同龄人里只有索尔还没有歧视他,可是索尔不属于他,索尔也一样想要所有的爱不过他轻而易举做到了,强壮的他不费力就获得了尚武的阿斯加德人的尊重,更纯粹的父母的爱,以及洛基的爱。他也爱着洛基,但洛基的爱在他充满爱的花园里也仅仅只是一朵可怜巴巴的铃兰花,他总是无条件的依赖自己,即使是他人不赞成的胡闹洛基也永远急切的跟随,即使是洛基讨厌的“get help”但为了不失去索尔他还是会妥协,意气风发的索尔不懂得这种深情的可贵,他似乎故意在惹弟弟生气的边缘试探而弟弟的忍耐总会默默的退潮(就像发际线)。
白天不懂夜的黑,无忧无虑的索尔不知道他这样的肆无忌惮让洛基逐渐绝望的扭曲了,失望到难过到愤怒,爱到羡慕到嫉妒到恨。索尔不知道他是洛基理智的救命稻草,终于知道身世的那一天,洛基亲手掐掉了这畸形的爱,坠入悲惨的绝望深渊。
我耿耿于怀的索尔不够爱洛基的证据其实是mcu里索尔爱着洛基的一个隐形证明,他慌神了不明白为什么百依百顺的弟弟居然会要杀自己对这个家毫无留恋,索尔的回忆里弟弟应该是快乐的因为索尔记得自己很爱他,他享受洛基给予的优待太久了久到已经忘了该怎么爱他,他暴躁,在复联一里说“他不是亲生的”,把偷袭的洛基摔在地上雷神二前期根本不探望洛基对洛基冷言冷语,是因为他无法接受洛基凝视他的眼睛从宽容到憎恨,索尔在逃避,包括从雷神一到雷神2这段时间对简的冷落,他认为洛基是在他与简恋爱以后疯掉了他尝试弥补可惜是最无用的方式。复联一里他孤身来到地球寻找洛基,这是他的朋友们都不赞成的事情所以没有人和他一起来,但在以前无论所有人都反对永远都有洛基默默的陪伴,他们总是在一起的,但没想到是他先走了。
雷神3出来有些人认为ooc了,我一度也以为ooc,但我现在看懂了没有ooc,洛基是回归了初心,他反复观看自己排演的自己的生平,他的怨气慢慢被时间平复了,他不在执着于所有的爱,他慢慢在变回曾经单纯的自己。索尔以为失去了洛基后自我流放了两年终于反省到了自己和洛基这段失败的关系最大的根结:他太自私了。所以失而复得后他不再想往日那样强迫洛基回家而是让洛基自己选择,并坦然的说出过去自己忘记说的真心话:“洛基,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就算他在与海拉的战斗中战死,他也再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许多人喜欢拉巴基和洛基为闺蜜组并把盾冬和锤基相提并论。确实他们的节奏非常相似,第一部的前半部分都是回不回去当时没有珍惜的白月光,史蒂夫一心想离开布鲁克林参军索尔想像奥丁一样征服九界视地球为另一个家,也是在第一部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巴基坠下悬崖从此曾经的巴基就死了,洛基绝望松手自我放逐从此曾经的洛基也死了。第二部失而复得又造化弄人,巴基被改造成杀手冬兵最终记忆里的巴基还是在史蒂夫濒死之际苏醒,可巴基还是选择一个人。洛基假死在索尔面前,我以为洛基的假死其实是不顾一切的试探,试探索尔是不是真的不在意他,他赢了,一直故意冷漠的索尔崩溃了。可得到答案的洛基已经不再稀罕索尔的爱不愿意再见到他,伪装成奥丁的样子在阿斯加德自得其乐。第三部苦尽甘来,巴基终于想起来一切并在一次选择了史蒂夫,索尔和洛基终于解开心结。可是无论是布鲁克林还是阿斯加德都不复存在了,史蒂夫和索尔过于惨烈的明白了真爱。
第二部洛基假死的那一段他先是惊慌失措的道歉,再是心如死灰的喃喃自语:“我不是为了他。”,我起初不理解这一段,现在我有了一个新奇的解释:在他们几千年的过去里洛基一直紧紧跟随索尔搞事,可是瘦弱的他往往拖了后腿,在小伙伴们的责难中索尔也指责洛基拖后腿吓唬洛基下次不带洛基玩,洛基每次都吓得要死不断的道歉央求。在濒死的那一刻洛基不是害怕死亡而是记起了童年被抛弃的恐吓,但索尔没get到这个梗,所以洛基心如死灰的说:“我不是为了他。”

海森的互动应该是在重演锤基决裂前的少年时光,温柔有腹黑的洛基与暴躁也深爱洛基的索尔·奥丁森。

评论(7)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